close

三一一地震

今天剛好十個月

 

這十個月里

看過了

無數的新聞

無數的照片

無數的影片

也落下了無數的眼淚(淚)

 

47e19bcd.jpg  

 

三一一地震當時

我正要趕上電車

去和學弟見面

14:57

我永遠記得那個數字 

完全不能違抗的震動

說來就來

過了三分鐘

電車站發出警報

要我們疏散

對面的阿姨在竭斯底裡的喊著“地震!地震!”

旁邊的媽媽忙著安撫還在幼稚園的孩子

感覺就是天塌下來當被蓋的上班族

還有一個慌慌張張的我

 

(注意speaker聲量)

 

地震發聲四到五分鐘

還好電話線還沒死

先打電話給學弟

確認了安全後

再見機行事

人生最大一次的地震

就變成人類史上第二大的地震

而且還是再和學弟相約出去玩的當天

除了認命

就只能祈禱餘震快快結束

 

沒想到那一天的餘震

一天幾乎突破以前多次

而且幾乎突破三,五級

完全沒用要停息的徵兆

 

由於地震過於強烈

基於安全考量建築物的瓦斯

和附近的轉電廠停止操作

加上電話局也直接down了(為了方便官方人員確認災情)

導致車站前面的大螢幕電視機

成了大家的警報來源站

9dec32b3.jpg  

一張一張的照片

一分一秒的報道

似乎讓我這個外國人

有點不相信眼前的這光景

 

最壞的情況出現了

過於強烈的地震

導致了沿岸低於有著面臨海嘯的可能性

我還記得報道是說四到五米

以日本的防提技術

應該不會帶來太多的損失吧

 

可惜

我們太小看了這次的地震

九級地震加上無數次的中規模的餘震

似乎助長了這次海嘯的威力

d9b304fc.jpg  

 

這一幕一幕

有些就這樣從直升機上現場轉播

直接映入我們眼簾

寂靜的氣氛

瞬間在現場過百人之間

像黑色墨水滴在無助的白布上

擴散開來

接下來聽到的就是一陣

小孩哭聲

大人們的交頭接耳

還有排成一條長長的

公共電話軍團

 

持續的地震和餘震

已經分不出誰是地震誰是餘震

有時餘震還比地震來得更大

 

我家在五樓

而且還是二十年的中年九層建築物

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的我

決定去附近的小學避難

第一次w

 

這時候距離發生地震後

已經快五小時了

回家打包了必需品後(當然不會忘記我的小白)

就到了我家附近的小學

由於網絡還沒死

所以想打電話會去boleh國

和我老簿保平安

誰知道wwwww

boleh國的消息太慢了wwwwww

我媽還不知道wwwwwww

結果之和她說了一句“等下看新聞就懂了”wwwwwww

不過幸好我阿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

馬上打給我

告知我還活著過後

便要進去避難所了

8931d429.jpg   

 

雖然名為避難說

但和我想像般的防空壕有點不大一樣

其實就是一間普通的學校

然後在那裡的人們大多數都是因為電車沒開的原因

很多回不到家的上班族

和住在附近無依無靠的老人家

就佔了大多數

當然還包括一些小家庭

就在這忐忑不安和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過了第一個夜晚

50ac28a4.jpg  

 

隔天早上

一覺起來

其實也沒睡多少

由於中途來了幾次中型地震

直接睡不下(熊貓眼)

其實情況和昨天沒甚麼兩樣

這情況幾乎維持了好幾天

隔了幾天後

直接受到boleh國召喚令

回國wwwwwwwwww

 

但這次我這篇網址要說的不是這次的地震

有多嚴重

有多淒慘(那結果但現在為止你寫甚麼鬼啊?)

 

我要說的是

這次的地震我學到的事情

沒錯

就是:基础设施(英語Infrastructure

所以這次的網址標題應該改為:三一一地震里學到的東西

小時候常聽別人說

世界強國之所以強

是因為有天災

有天災

就會有新的技術來防衛他

甚至避免

但是具體是甚麼技術

我並不知道

至少到這次地震為止

 

基礎設施

不只是一個重工業企業會參與的一項社會工程

其他大大小小的企業也會極力的參與

反觀看回馬來西亞

極力發展先端技術

或許你有極力推崇基礎設施

但我卻只看到一丁點的改善

對不起

在boleh國埋頭苦幹的大哥哥大叔叔

這就是我從外邊看回boleh國的樣子

 

所以我決定了

我TM以後會去就是要開關於基礎公司

從基本做起

這才是萬物一切的根源

 

純屬個人意見

歡迎禽獸加入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b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